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2021-12-09 10:29 点击量:

127日下午,武汉晴川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省委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徐方平作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向巍主持。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扎实高效开展,校党委高度重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安排,认真研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武汉晴川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徐方平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学党史 砥砺奋进建新功”专题辅导讲座。报告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了《决议》总结的四大成就、五大意义、十条经验,通过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让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徐教授指出,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和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开拓中完成各项艰巨任务,根本在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史论结合,视角宏大新颖、观点深刻透彻、事例鲜活生动、语言详细朴实,既有温度、又接地气,既是一次生动的学术讲座,也是一次精彩的辅导报告,为学校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决议》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副校长向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教授以生动翔实的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述,全面解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