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晴川学子荣获湖北省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第一名

作者: 发布:2021-12-07 10:02 点击量:

124日,湖北省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3所本科院校和12所高职学校共62支队伍通过“云端”展开激烈角逐。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佳绩,由2019级国贸专业学生杨洁、罗今蔚、杨箫伊、肖青川组成的队伍斩获第一名,入围全国总决赛;由2021级金融科技专业大一新生组成的队伍获得三等奖。个人成绩排名前六名中,有五名为我校学生,其中,杨洁同学表现优异,个人成绩排名第一。易文钧和李成钰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的荣誉。


据悉,“知链杯”金融科技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初赛(校赛)吸引了40所院校329支队伍共1316名队员参与,最终有35所院校共62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以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为背景,竞赛内容参照我国金融科技类岗位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进行设计。



经过激烈角逐,在易文钧和李成钰老师的带领下,商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不负众望,斩获佳绩。本次大赛的竞赛内容包括金融科技基础知识赛项、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赛项和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三部分,分别考察参赛选手对金融科技基础知识的了解及掌握程度,区块链金融业务能力、应用能力、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对以Fabric为代表的联盟链的学习和理解能力。



比赛前期,来自我校金融科技、国际贸易、金融管理等专业60余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9只队伍共36名学生参加了校内选拔赛,胜出的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经过7天的高强度练习,3支胜出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提前熟悉系统,制定比赛策略;正式比赛过程中,选手以自信从容的心态随机应变、攻克难题,指导教师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晴川学子出色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通过在竞赛中的动手实践,学生们不仅对金融科技知识及区块链金融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当前我国金融科技类岗位所需的能力和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制定职业规划,积极适应人才需求新变化。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