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2022-10-20 10:16 点击量:

 

 

通讯员:曾亮10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宾忠、书记张黎及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一起,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

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深切感知习总书记对师范教育、师范生的情感倾注,以及理论方向的指引,也有着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切期待。

 

 

老师们围绕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系副主任满丛英老师说,习总书记对我们老师的关怀让我印象深刻,使我们教师能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落实到具体教学中,应从学生的表达出发,引导、融合、真诚一致,积极关注学生、促进学生发展,做一个真实的、丰满的人,让我们教师的真实、力量与热爱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奉献光与热。

系副主任于黎老师说,教师要有信念感。因为信念,选择了这个职业。我想,为信念去投身辛苦的、繁琐的教育工作,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只有用自己的信念,才能真正点燃激情人生,因为人生原本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微不足道。努力成为有信念的教师,在思考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教师只有不断充实丰富自己,不断研究探索才能适应时代的需要,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教师。

全体老师都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悟,教师孙灵灵说,我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是作为教师自身要优秀自我,坚定信念,把教书育人实践到祖国大地上。其次是我们老师要培养一批优秀的未来人民教师,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培养四有好老师,要爱国、爱岗、爱学生,既要看到教育美好的一面,也要看到教育欠缺的一面,如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农村地区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等,鼓励优秀学生去开展支教活动,回到家乡最需要的地方。 

系主任范丹红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切体会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爱、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晴川学院唯一的师范生,要自觉负担起培养品德高尚、本领过硬的优秀师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从教信念,积极投身教育脱贫、乡村振兴、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国家战略,展示晴川学院阳光向上的大学生形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朱院长、张书记分别做了讲话,朱院长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老师们做出的成绩,学院将继续对学前专业的发展给予最大支持。并嘱咐老师们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作为培养优秀教师的根本遵循,加强师范教育建设,努力培养大批品德高尚、本领过硬的优秀师资。张书记对各位老师在学习中表现出的优秀专业素质给予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本专业的学科优势,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为理想信念扎实付出,实现教书育人的梦想。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深受鼓舞,对总书记回信精神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把握,作为一名晴川教师,我们应踔厉奋发,肩负起教育兴邦的使命,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成为新时代优秀教师而奋斗。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