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蓝图!新伟业!武汉晴川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发布:2022-10-19 10:44 点击量:


 凝心聚力同奋斗,历史伟业启新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武汉晴川学院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校干部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掀起了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向巍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宣言。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表明了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徐方平

我和我的10多个研究生一起兴奋地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其中一些新的观点更是催人奋进。例如,报告提到了“三个务必”,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1949年春天,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73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两个务必”,创造了许多辉煌成就。

2022年秋天,习近平总书记守正创新,将原来的“两个务必”拓展为“三个务必”,意义非同一般。“三个务必”把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与实现逻辑有机统一起来,中国共产党只有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发扬谦虚谨慎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在战略上敢于斗争和在战术上善于斗争,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才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宏伟目标。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孙建伟

经历百年奋斗和锤炼的中国共产党更加自信坚定地迎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逆转。

蓝图已绘就。作为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骄傲自豪和责任重大,唯有实干苦干,接续奋斗,团结和引领青年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贡献强国的智慧和力量。

 

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赵锐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围绕十五个核心点,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全新的视野擘画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示了一个不骄不躁、国际影响力日趋增大的中国形象,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计算机学院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 岳逸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全面系统的阐释,让“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图景和实现路径更加清晰。

中国式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14亿多人口整体迈入现代化;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坚决防止两极分化,使全体人民共享现代化成果;中国式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在收入增加、物质丰富的同时,人的精神需求也不能忽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低碳的新型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单边主义,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天见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夯实组织基础,坚定干部师生理想信念,挖掘思政育人元素,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坚持强基固本,增强美育传播力影响力,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始终鼓起“闯”的勇气、保持“干”的恒心、坚定“实”的信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勇

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了我们的中心任务,提出了必须把握的“五大原则”,提出了我们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就,关键就在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对于这点我们应该有清醒的认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根源于我们党勇敢的自我革命,永葆我们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整个报告中,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其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们应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消除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一同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丽芳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金句频频、鼓舞人心。

中国过去的5年是艰辛的,也是卓有成效的。习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北斗学院党员干部,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为工作中心,团结奋斗、谦虚谨慎、踔厉前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黎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于高等外语教育来说,我们培养的学生必须是既要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民族自信,又充分知晓和尊重外国文学文化,致力于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文明共存。我们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外语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译外”高端翻译人才,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夯实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的人才基础。

 

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漆良军

二十大报告列出了我们国家取得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用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样的伟大成就,鼓舞着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更加自信,从容,有力量。


党群工作部部长 余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 黄河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由此才能增强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应对新征程上一切风险挑战考验,从而做到“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邱巧红

作为共青团干部,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筑牢信念基石,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至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中,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孙江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频频,令人倍感振奋。作为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校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李敏琦

党的二十大报告犹如一面旗帜、一把火炬、一声号角。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牢牢把握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庄严宣告,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计算机学院学生 梁欣雨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自信,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

 

传媒艺术学院学生 李田田

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写尽的是数字,写不尽的是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不移的跟党走。青年造就了时代,时代也给青年提供了无限可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立自强,要以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共同努力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会计学院学生 赵霂泽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