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获批2个“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作者: 发布:2021-09-16 19:42 点击量: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武汉晴川学院大数据与电子商务、信息与通信工程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十四五”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和审核认定,共遴选出“十四五”立项建设的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134个,培育学科(群)16个。

据了解,武汉晴川学院本次获批的2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分别为大数据与电子商务、信息与通信工程,均为省级优势特色培育学科(群)。旨在聚焦大数据、电子商务与信息通信技术等重点产业领域,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学科群,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北斗学院通信原理实验室


商学院学子参加电子商务实训分享会


近年来,武汉晴川学院紧密围绕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北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科学谋划、提早布局,将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学科体系。把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作为学校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认真研究学校“十四五”时期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规划,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强建设,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


学科专业建设是高校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是提升高校学科水平、体现办学特色、彰显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武汉晴川学院将继续根据自身特色发展和科学定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着力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级重点学科三级学科分层建设体系,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面向未来科技和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