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为省见义勇为工作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2022-02-11 14:17 点击量:

本网讯 2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调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会议。

王艳玲书记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奋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要着力加强激励保障工作,全面提升见义勇为表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法律保障。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健全工作体系,汇集全社会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要严格依法按章开展工作,积极拓宽基金来源渠道,最大限度发挥好基金的社会效益。

汪彬副理事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系列重要论述,全国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有关部署,以《提高政治站位 树立创新思维 厚植发展动能——奋力开启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新征程》为主题,就省见义勇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实现宣传舆论工作多维化。加强载体平台建设,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大力开展“见义勇为宣传进高校活动”;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活动,组织策划线上线下向见义勇为牺牲英模致敬活动,提高基金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见义勇为公益品牌。

二是要推动见义勇为组织网格化。建议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构建和完善省、市、(县)区、街道四级见义勇为组织网络,有序推动各市、(县)区组建见义勇为基金会。

三是要促进基金会资金募集多元化。建议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引导更多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捐资出力,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推动形成善行义举满荆楚的大好局面。

晴川师生纷纷表示,将以见义勇为英雄人物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我省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平安法治湖北建设,共护和谐稳定,贡献晴川力量。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