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循光远航 星耀晴川 武汉晴川学院2022年新年献词

作者: 发布:2021-12-31 14:06 点击量:

循光远航 星耀晴川

武汉晴川学院2022年新年献词

董事长、校长:汪彬  党委书记:翟细春

20211231日)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

新元肇启,平安喜乐。新年的钟声送走了风云激荡的2021,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在这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坚守岗位、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勤学敏思、逐梦前行的晴川学子,向一直关心支持晴川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一路向前,同心筑梦。2021年,我们步履铿锵、勇毅前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一年,建党100年的颂歌唱响神州大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驶入“十四五”的崭新航程。这一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坚定步伐。这一年,我们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中国飞人”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疫苗“入世”,助力全球“战疫”,彰显中国力量与大国担当……这一年,武汉晴川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梦激扬晴川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秉承“明体达用、抱璞开新”的校训和“仁爱天下、克难奋进”的晴川精神,循光远航,星耀晴川。

 

荣耀2021,我们以“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勤者韧劲,聚焦高质量发展,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

千帆竞渡,勇立潮头。新华网“2021年度·创新创业示范高校”,“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湖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突出高校”“湖北省高校广播先进集体”“武汉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防控先进单位”“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等荣誉花落晴川;学校在校生规模创历年新高,新生报到率稳居同类高校第一方阵;高质量就业比例不断提升,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居同类高校前列……我们要为晴川赶上新时代、笃行实干开新局而感到自豪。

 

奋进2021,我们以“山到绝顶我为峰”的行者志向,聚力开拓创新,内涵建设硕果盈枝。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大数据与电子商务、信息与通信工程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开花结果,《高频电子线路》等6门课程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科研项目刷新晴川记录,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五大工程”有效实施,“武汉黄鹤英才”计划产业领军人物、湖北产业教授叶艳军、知名思政专家徐方平、机械专家卢红等专家学者加盟,160多名优秀青年才俊加入晴川大家庭;一批青年教师获评全国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斩获国家级教学竞赛大奖,实现了专业和职业的双向发展,赢得了广泛赞誉。

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开设“智能会计”“06岁托育一体化”实验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路径有效拓宽;近1200名晴川学子在全国29类学科竞赛中获100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迭出,涌现了一批考研之星、创业之星、自强之星;晴川艺术团、赛艇队、竹蜻蜓飞行协会等高水平文体团队再续辉煌。

 

温暖2021,我们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仁者情怀,汇聚大爱晴川,师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心向暖阳,逐光而行。新启用的东大门,与新修建的玉屏大道相得益彰;投资近700万元建成的一期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推进学校管理服务提质增效;投入近千万元新建、改建的15间高水平实验实训室,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植近千株樱、桂、樟、柳装扮校园,为美丽晴川添彩;教育基金会拨付100多万元,为困难师生纾忧解困,1076万元奖助学金激励晴川学子奋发图强;连续5年参与的“99公益日”活动累计发动近7万人次筹款500余万元;扶贫工作连续5年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教职工生活待遇改善、“爱心大巴”、志愿服务等爱心举措温暖着每位晴川人,激发了晴川师生扎根晴川、热爱晴川、奉献晴川的满满热情。

 

红色2021,我们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诚者信念,推动党建纵深发展,思政教育润物无声。

红旗漫卷,百年风华。我们坚持党建引领,顺利召开学校第一届党代会、教代会,绘就了学校发展最大“同心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有效推动,“十分钟思政课”“晴川大讲堂”“党员学长制”等思政教育品牌进一步擦亮;党史学习教育、礼赞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扎实开展。晴川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同心同向、红专并进的筑梦氛围更加浓厚。

 

传承2021,我们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者担当,共贺15周年校庆,凝心聚力继往开来。

弦歌不辍,笃行致远。师者栉风沐雨育桃李,学子踔厉奋发竞芬芳。回顾15年办学历程,我们要深深感谢每位晴川人的辛勤付出,是你们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熔铸着晴川文化,丰富着晴川精神;深深感恩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是你们让晴川更加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正因如此,大美晴川才能揣梦想昂首起航,济沧海乘风破浪,一路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锦绣华章。

 

虎啸江山千里锦,风拂绿柳万家春。当下的晴川,校园更靓了,底蕴更厚了,前景更美了,晴川人的干劲更足了。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出发的起点。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我们将更奋进、更温暖、再前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凝练学科专业优势特色,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主航向,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谱就教育教学改革新凯歌。

 

新年将至,华灯初上,万家团圆;

历历晴川,风光胜昨,意气日新。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每一位晴川人,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