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荣膺新华网2021年度“创新创业示范高校”

作者: 发布:2021-12-28 10:14 点击量:

近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行。武汉晴川学院荣膺2021年度“创新创业示范高校”称号,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获评2021年度“影响力教育人物”。



多年来,新华网教育论坛持续聚焦当年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入、全面、前沿的观点,已成为中国教育行业内最具规模、影响力的教育盛会之一。本届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知名高校书记校长及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探寻解决之道。



武汉晴川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各项要求,以“双创”教育改革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的方案及政策,投资600多万元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吸引了80余个创业团队入驻,注册营业执照的创业实体37个,创业人数近600余人,构建了“组织+体系+平台+师资+项目”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设立奖励基金与创新学分,支持、激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晴川学子在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得到充分历练,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学校于2020年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同年12月,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牌我校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创业项目武汉晴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成功认定为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近两年来成功获批19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80余项湖北省和武汉市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的优秀学子,在有关领域初露头角,资产过千万。


 

在今年的创新创业比赛中,晴川师生荣获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4项团体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荣获23铜的好成绩,另有2项目获第四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创新创业比赛、训练计划、项目实践与孵化基地管理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紧密相连,捷报频传,成果显著。



学校将以此次获评创新创业示范高校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凝练特色,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质量,有效激发晴川学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与活力,为双创事业添砖加瓦。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