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2022-11-09 09:12 点击量: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教师用心教好思政课、学生认真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117日,武汉晴川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教授及学院教师代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

 

图片

 

汪校长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筑牢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才能有力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思路与工作举措,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要突出学深悟透,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宣传宣讲,增强宣讲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更加广泛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突出知行合一,结合学校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马院和晴川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远大志向和爱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功能,强化使命担当和机遇意识,超前谋划,统筹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不断推陈出新,提高教学实效;要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讲修养、讲情怀、讲奉献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要努力打造思政教育品牌。要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形成层次有别、功能互补、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思政课教学组织体系;要积极探索思政课程建设规律,不断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标准,构建必修课+选修课思政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理论学习+实践体验一体化育人机制,立足特色,打造润心课堂,不断夯实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文化根基。

 

图片

 

党委书记翟细春表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思政课堂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教学能力和水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让家国情怀融入学生血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结合新时代特点和学校实际,培养和建设好思政教师队伍,精确找准思政课着力点,不断提升思政课内涵,利用大思政课打造精品课,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教授介绍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有关情况,阐述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的迫切性。他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日常教学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入脑入心。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代表分别从课程建设、制度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就做好思政课建设积极交流研讨,建言献策。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