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2年10月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2022-10-06 11:34 点击量:


18D71

本网讯 10月5日上午,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2年10月教学工作会议。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及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向巍主持。

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对开学以来学生顺利开课、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院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进一步落实下阶段工作部署,汪彬校长强调要做到“六个聚焦”:

一是聚焦维护安全稳定。师生安全、校园稳定是学校工作的前提,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心理关爱等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做到抓铁留痕,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教学良性运行。各二级学院要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重点教材、优秀案例、资源项目等方面出发,发挥团队的作用,关注国家及学校的发展规划,加强系统性谋划,要有亮点、有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聚焦评估工作任务。要以目标导向树信心,各学院和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评估文件的学习,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评估基础性工作;要以问题导向补短板,每个领域环节点位要经得起细看、细听,原始材料经得起细查、细评;要以责任导向抓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提高评估工作的执行力和行动力,统一思想,步调一致。

四是聚焦师资队伍建设。各学院要结合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本需要,合理规划好本学院教师队伍的引进与培养;要真诚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增加培训、研修的机会,拓展教师发展空间,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

五是聚焦教风学风建设。各学院要结合我校实际,从教师管控课堂、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快速提高教学本领抓起,切实加强教风建设;要通过抓班风、促学风,抓考风、正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树立学风建设典型,提升学风建设质量。

六是聚焦责任担当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工作标准,按照上级要求,学习先进院校经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要克服“凑合”、“糊弄”、“放松”的倾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行精细化管理,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勤于工作、善于落实的“战斗员”。

向巍副校长对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的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布置。他表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教学制度、教学过程不断健全和规范,学校上下须更加努力。一是要关注细节,重视过程管理。例如,近期要特别关注因疫情无法返校和因休学或入伍后又复学的学生,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关爱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提高业务能力做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教师”,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三是要不断打磨课堂教学,打造精品。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前期一系列的校本质量工程和省级、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打造优质课堂、精品课程、一流专业和名师工作坊;四是要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五是要加强日常教学工作和合格评估工作的深度融合,各职能部门要用心耐心尽心地为教学发展做好服务。

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季立才教授通报了近期教学督导情况。自九月开学以来,全体学生均已顺利开课,教学秩序稳定,学生到课率高,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他对此表示充分赞扬,并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左凤琴通报了上学期听课与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并布置数据采集工作。教务处负责人柴仓义布置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文字 | 李梦恬

图片 | 刘蕾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  编:430204

接访电话:027-87934500 传真:027-87934600

E-mail:ljdz@whu.edu.cn


友情链接

新媒体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